臺北市109學年度國民小學體育績優生(體育班)甄選入學招生簡章

臺北市109學年度國民小學體育績優生(體育班)甄選入學招生簡章

學校資料

臺北市萬華區龍山國民小學

聯絡電話

02-23082977

學校代碼

臺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235

傳真號碼

02-23043127

3

7

3

6

1

0

招生網頁

http://www.lses.tp.edu.tw/index.asp

郵遞區號

10855

招生目標

提供多元化入學管道,銜接、培養運動績優學生,招收具棒球桌球及跆拳道潛力之國小學生。

甄選條件

一、運動成績符合「臺北市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升學輔導辦法」之規定。

二、設籍臺北市者。

招生種類

招生名額

男生

女生

不拘

棒球

4

桌球

7

跆拳道

4

合計

15

甄選方式

術科測驗

測驗種類

 

 

跆拳道

測驗時間

109527(星期三)9時起

測驗地點

棒球場

桌球室

跆拳道室

測驗項目及計分方式(含各項目及其配分)

1.傳接球 40

2.  30

3.  30

1.      40

2. 正拍擊球 30

3. 反拍擊球 30

1.反應能力測驗   40

2.一分鐘仰臥起坐 30

3.立定跳遠       30

備註:各招生甄選種類僅採計術科成績,總分為100分。

錄取方式

1.各測驗種類依總成績高低依序錄取,未達最低錄取標準70分(含)者,不予錄取。

2.成績比序:如總成績相同時,參酌測驗項目比例高低順序錄取,不列備取。

 

 

跆拳道

成績比序

123

123

123

報名手續

一、填寫報名表至本校體育組現場報名。

二、學歷證件:在學證明。

三、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影本(正本驗畢後歸還)。

四、參賽成績證明影本(正本驗畢後歸還)。

五、家長同意書。(附件一)

六、健康聲明切結書。(附件二)

一、入學年級:國小五年級。

二、招生時程

(一)報名時間:109520日(星期三)至522日(星期五)每日上午9時至12時及下午1時至4

(二)測驗時間:109527(星期)9時起。

(三)放榜時間:109528(星期四)下午5時前公告於本校網站。

(四)成績複查:109529(星期五)上午9時至下午4時。

(五)報到時間:109601(星期一)上午9時至12

三、患有氣喘、心臟血管疾病、癲癇症或重大疾病等不適運動訓練者,不宜參加本校體育績優學生甄選。

四、甄選錄取之學生必須加入專長種類之校隊接受訓練,如不願接受訓練及參加比賽者,應由學校依規定輔導轉回原學區學校或額滿改分發學校(均依局頒常態編班相關規定辦理),不得異議。

五、凡經甄選錄取並完成報到手續之學生,不得參加本市其他學校所辦之體育績優學生甄選,如經查屬實,將取消後項考試之錄取資格。

、測驗當天,如遇天候或不可抗力因素,招生學校得以變更測驗場地及測驗項目。

七、各術科測驗方式及給分標準:

    ()棒球項目

        (1)傳接球40(傳接動作各5顆球,考官依傳接球流暢度給予1-8/)

        (2)打擊30(定點打網5顆球,考官依打擊動作及擊球力道給予1-6/)

        (3)守備30(內野滾地接球5顆,考官依滾地球接球傳球之動作給予1-6/)

    ()桌球項目

        (1) 發球40(發球10顆,考官依動作及進球率給予1-4/)

        (2) 正拍擊球30(正拍擊球10顆,考官依動作及進球率給予1-3/)

        (3) 反拍擊球30(反拍擊球10顆,考官依動作及進球率給予1-3/)

    ()跆拳道項目

        (1) 反應能力測驗40(5m折返跑3趟依秒數給予分數0-100分在換算實際分數)

        (2) 一分鐘仰臥起坐30(10歲男女生體適能檢測常模給予分數0-100分在換算實

            際分數)

        (3)立定跳遠30(10歲男女生體適能檢測常模給予分數0-100分在換算實際分數)